close

宗介媽幾好男人,拜託娶我!(不對)

-------------------------------------

 

 

05

拍了拍羽毛枕,將床單鋪平整後,宗介拿起來小桌上的馬克杯向剛從浴室出來的凜招了招手。

下午帶著凜回去拿了些換洗衣物後,宗介就把人先帶回了自己住處。以退役國手身份在M大擔任講師兼校隊教練的宗介,住得離真琴和凜其實不遠。還好家裡的客房一直有在打掃,凜臨時過來住,也不至於騰不出房間。

讓凜在床沿坐下,將裝著溫熱的蜂蜜牛奶的馬克杯塞進凜的手裡後,宗介也拉過一旁的椅子坐下。「凜,喝點熱牛奶,會比較好睡。」

端著杯子,凜默默地啜飲著帶著淡淡蜂蜜甜香的牛奶。纖長的睫毛隱藏在蒸氣後,下午帶著蒼白的臉總算恢復了血色。

 

看著凜的臉色比下午剛接到人時好得多,宗介也稍微安下心來。不過既然凜看起來好多了,那麼有些該問清楚的問題就該問清楚了。

「吶凜,你真的沒印象什麼時候用了懷蟲?」

停下啜飲牛奶的動作,凜思考了一下,點了點頭。

「嗯,那凜你想留下孩子嗎?如果……你不想留的話,才8週,還來得及處理。」停頓了一下,宗介還是把話說完。

宗介的話一出口後,一股凝重的氣氛蔓延開來,凜沒有開口,宗介也只是盯著凜的臉,等待凜的回答。

凜低著頭,抿著唇沒有說話,略長的瀏海掩蓋住凜的表情。

 

沉默了許久,凜終於緩緩開口。

……我想生下來。不管如何,生命不是可以隨便捨棄的東西。」握緊了手上的馬克杯,凜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地說。

「那你要告訴橘這件事情嗎?我想他應該還是有權利知道這件事,雖然我不清楚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才這樣做。」

「我會找時機告訴他的,但我暫時還不想見到他。」咬了咬嘴唇,凜悶聲說。

「別擔心,就算橘不要這兩個孩子,我也可以當這兩個孩子的爸爸的。」摸了摸凜的頭,宗介笑得溫柔。

 

看著宗介從未變過的溫柔笑容,凜的眼眶有點泛紅。雖然現在宗介對他來說只是兄弟,宗介也明白這一點,但宗介對他的溫柔卻從未變過。

「宗介,謝謝你。你永遠是我唯一的兄弟和半身。」扯出一抹淺笑,從下午起就滿布陰霾的心情,終於因為宗介而稍微好了一點。

「我知道,你了解我就如同我了解你一般。好啦,快點睡覺,醫生交待你要好好休息的。」接過凜手上的杯子,看著凜躺下,宗介幫凜掖好被角後,才關上燈離開房間。

 

*

 

被教授拉著去海外參加研討會,從K國再到A國,足足把他綁架了兩個星期。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在寒暑假期間被這樣抓著到處跑,但真琴還是覺得實在很疲倦。與其出國開什麼研討會,還不如在家和凜一起看影片打電動啊!

這次出國兩週,時差關係加上國際電話費昂貴,幾乎都只有和凜以簡訊聯繫。也不知道凜到底有沒有認真吃飯,洗完澡有沒有記得吹頭髮,萬一不吹頭髮感冒了,凜肯定又死撐著不看醫生,還會逞強繼續去游泳。

好不容易擠在暑假出遊的人潮中過了海關,領到行李後,真琴先送同行的指導教授去搭新幹線。

「橘君,這次辛苦你了,下週再到我的研究室來,這次論文發表的幾個問題點,我想再和你討論一下。」滿頭白髮的老教授和藹地拍拍真琴的肩膀笑著說。

「我明白了。宮城老師您也辛苦了。」彎下腰,真琴恭敬地鞠躬目送老教授進入剪票口。

搭上電車,到了上野後改搭計程車回家。掏出鑰匙開門的瞬間,真琴才真的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推開大門,晚上八點左右的此時,照理說凜應該早已經在家了,而且昨天也發過簡訊提醒凜他今天的飛機回來,但家裡卻是一片安靜的黑暗迎接他。

「凜?不在嗎?」疑惑著,真琴打開了玄關電燈。

凜平常穿的外出鞋不在,是去哪裡了呢?將行李拿進屋內,順手打開電燈,明明是夏天,但卻沒有一絲開過冷氣殘留下來的涼爽氣息,只有悶熱的空氣滯留在屋內。怕熱的凜在夏天是一定會開空調的,家裡現在這樣的溫度表示凜今天根本還沒回家。

「凜?你在嗎?」真琴將家裡繞了一圈,完全沒有半個人影。

最後,真琴終於在自己的書桌上發現了一張便條。

『真琴,我想自己一個人冷靜一陣子。不必擔心我。 凜』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離開兩週回來,在家裡等他的居然就只有一張莫名其妙的留言?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