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跑一下有點無聊的劇情www

--------------------------------------------

 

02

難得的排休日,本來應該是窩在浴缸裡泡水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但現在七瀨遙卻很想將坐在他家客廳扮演大型噪音源的青梅竹馬給扔出門去。

「遙,你說為什麼凜不想嫁給我啊啊啊─」真琴趴在客廳的小桌上,毫無形象地哀號著。

「我怎麼知道你會這麼沒用。」雖然覺得煩,但好歹來者是客,遙還是窩在廚房裡烤著配茶用的魷魚乾,一邊頭也不回地說。

雖然從大學時代交往開始,真琴就有察覺凜內心一直隱約地有著微妙的不安和不信任感,但實在不知道凜的不安源頭是什麼,也無從解決起。想著只要能夠穩定地交往下去,凜的不安總有一天會慢慢消失。兩個人交往也七、八年了,本以為凜已經願意把心完全敞開來,沒想到當時埋藏在凜心中的不安及不信任感仍舊存在。

凌虐著手裡的淺藍抱枕,真琴焦慮的情緒完全反應在上面。「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快十年了,凜到底還在不安什麼?我不懂啊啊啊─」忍不住一頭往桌面撞下去。

「不要撞壞我家桌子。」超冷淡。桌子萬一撞壞了還得買新的,有夠麻煩。

「遙你好冷淡!這時候不是應該安慰我一下嗎?」嚶嚶嚶,繼續哭鬧打滾求安慰。

「我不想管笨蛋情侶。」實在好煩,如果不是竹馬關係,早就把人丟出去了。

「凜那麼彆扭,我問一定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到底該怎麼辦啊啊啊─」嗚嗚嗚,不解決凜一定會繼續打槍他的。

各種意義上來說,真的是煩死了。「交往這麼久還在鬼打牆的,大概也只有你們這種笨蛋情侶了。」一腳踢開趴在桌上的障礙物,遙放下手上的托盤,蹲到儲物櫃前翻找著不知道什麼東西。

 

「吶,拿去。」翻找了半天,遙隨手往真琴的方向扔了個東西。

「這是什麼?」真琴接住遙扔過來的東西後,打開包裝紙盒,裡面是幾片以不透光塑膠膜包裝的薄片狀物品,看不出來到底做什麼用的。

「醫院新開發的產品。」大學時選擇了物理治療系,畢業後到大型醫院任職物理治療師的遙,時常可以拿到一些醫院新開發的小東西。

「新產品?效用是?」雖然包裝看起來有點微妙地像保險套,但遙應該不會給他這麼無聊的東西。

「以可溶於水的特殊膠狀物質包裹的活懷蟲卵。做的時候,先放進去約10分鐘等膠片完全溶化後再插入,有機會讓孵化後的懷蟲著床。懷孕機率雖然比傳統方式低,但是用法很簡單。」

聽著遙的解說,真琴表情微妙地扭曲了一下。「你給我這個幹嘛?」

「反正凜鑽起牛角尖後,不管你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乾脆先上車後補票,懷孕了人就跑不掉了。」完全面不改色地提出了可怕的建議。

遙我沒想到你是這樣的類型。」再次確認遙的思考模式果然不是一般人。

「我都幫你想方法了,再搞不定就是你太沒用。好了,你今天煩我的額度已經用完了。」喝著茶,遙擺出一副『慢走不送』的表情。

「等等,你是認真的嗎?!」先上車後補票會被凜殺掉吧?

「我一向都很認真。用完不夠再來找我拿。快滾。」說完便直接把人踢出自家大門。

愣愣地看著被甩上的大門,真琴想了想還是將膠片放進了口袋中。

 

*

 

腦中轉著各種亂七八糟的想法,真琴一打開自家大門,便聞到料理的香味。

「我回來了。」

「今天怎麼這麼晚啊?我快餓死了,先做了鮭魚炒飯,你要嗎?」凜從廚房探出頭來,手中握著鍋鏟問著。

「好啊,我要多點蔥。」

「知道了,馬上就好。」

 

一洗好手坐到餐桌前沒多久,凜便端來兩盤炒飯,搭配真琴昨天事先做好的馬鈴薯燉肉及金平牛蒡絲。廚藝只能說餓不死人的凜是很難得下廚的,炒飯是少數拿手的料理。今天自己在遙那裡待得比較晚來不及準備晚餐,晚餐出現這樣的菜色,真琴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我開動了。」真琴規矩地雙手合十說。

「我開動了。」也跟著說了一聲,凜抓起湯匙開始吃著炒飯。「你今天下午不是沒課?去遙那裡了?」

「嗯,今天遙排休,我怕他又泡在水裡一整天,在醫院做水中復健時已經泡夠久了,想說還是去看一下他。我以為你今天也會七點左右才回來。」

「喔,今天岡部教授停課,我找田島教授討論完就回來了。」

夾了塊燉煮得鬆軟入味的馬鈴薯到凜盤子裡,真琴面露歉意。「抱歉,我沒想到你今天會比較早回來。」

「我又沒先跟你說,幹嘛道歉。」雖然前兩天被自己一口拒絕了求婚,但現在看起來真琴似乎沒有為了這件事生氣。觀察著真琴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溫柔,凜在心中默默地升起了點罪惡感。但一想到真琴果然又是在遙那裡待到這麼晚才回家,又忍不住覺得有點悶。

嘴裡咀嚼著炒飯,真琴又想起了今天遙把他踢出大門前的提議。前幾天被凜這樣乾脆俐落地一口拒絕,說不失望不失落絕對是騙人的,但確實就如同遙說的,凜一旦鑽起牛角尖來,簡直是固執到十頭牛都拉不回來。不用點破釜沉舟的辦法來刺激凜,真的不知道要耗到何年何月。

望著凜以男人來說有些太過清秀漂亮的側臉,真琴默默地在心裡下了決定。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